金曜日, 6月 19, 2009

《cross stitch》我的第一件立體十字繡小屋

這是為了答謝大學學姐幫我和小猴子從美國帶東西回來,特地上網找材料包做了這個小小立體十字繡小屋。(它現在已經不在我身邊,而是守在新主人那裡)

它也是我的十字繡『復出』之作--上次繡十字繡是小學時候的事了,那時是媽媽教我玩的;我花了一個暑假的時間繡了一個抱枕面--一個提藍小女孩和一間小屋,但它從未變成一個“抱枕”,因為媽媽老是忘了拿去充棉花~~XD。

會再想繡十字繡,一方面是在心慈表姐的婚禮,看到會場佈置的小桌上,有一幅祝福表姐幸福的英文字繡圖,十字繡繡的精美又可愛,完全和我想像中的老式cross stitch--網眼粗大的布和老氣的圖案不一樣;而是有日式雜貨和歐洲復古鄉村的混搭味道,讓我著迷也念念不忘,很想也來玩上一手。加上小猴子總希望我可以自己做做喜歡的事,培養興趣,所以我就開始再拾起針玩cross stitch啦~

這個小屋其實難度很高,難不在繡十字繡,而是難在怎麼把繡好的圖固定在塑膠版型上,還有怎麼把每個區域組裝在一起!感謝我的SE T700手機在近拍功能上不強,所以組合處不怎麼明顯~請盡量忽略那些地方吧~畢竟漂亮的地方還是在那些我一針一線繡出的圖案上~~XD






房子的四個面上的圖案都不相同喔~
繡的時候很有趣味但也數針數數的很辛苦~~


材料包來源:yy十字繡工作室

0 件の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