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曜日, 6月 11, 2009

【我的O‧P‧I指甲油試色之路】紅色系列(1) W52、R62、W44




我的紅色系列大軍(其中A16、N25現已出脫)

繼粉裸色後,O‧P‧I的紅色系成為我下一個下手的目標。不過紅色系自古以來就是指甲油的基本色系(口紅亦是如此);所以專業的O‧P‧I紅色系列,種類之多當然也不在話下。我光是為了挑照片上的那六個〝純色〞的紅色,便下載了日本有名的O‧P‧I試色網站約20多張試色照(這些還只是我第一眼看喜歡的色);並不包括那些非純色系列及我不喜歡的紅色系,可以想見紅色系列的龐大真足夠讓人頭昏眼花~~@__@。
而我又從那20多張試色照中,反覆找網友的試色文去比對,刪去那些實擦起來和我想像中不符的;最後甚至將那些無法取決的色號照片,變成一份圖文並茂的問卷,到處請親朋好友幫我選擇!~~。唉~~以前學生時代做報告也沒認真到這種程度吧~~XD。
在幾經苦惱煩心後(我相信有買過類似東西的人,一定會了解那種選色或選款式的苦惱!~),我還是手滑一口氣買了六瓶:正紅色/洋紅色--三瓶;深紅色/暗紅色--三瓶。
今天先來試深紅色/暗紅色系:
1. Got The Blues For Red 暗紅色 NL W52 (芝加哥系列)
2. ST. PETERSBURGUNDY 紅葡萄酒紫紅色 NL R62(俄羅斯系列)
3. Miss O'Leary's BBQ 深紫紅色 NL W44 (芝加哥系列)
W52、R62、W44 三色的比較
W52、R62雖然色名不同,但由瓶身真的看不出來差異
W44則是完全偏紫色,一點都不紅!


Got The Blues For Red 暗紅色 NL W52 試色照
(室內打閃光,直接上兩層無top coat)
不透明之純色;無珠光或亮片
暗紅色偏冷色調
ST. PETERSBURGUNDY 紅葡萄酒紫紅色 NL R62試色照
(室內打閃光,直接上兩層無top coat)
不透明之純色?無珠光或亮片(強烈覺得它有點微透明!~)
深紅色偏冷色調
Miss O'Leary's BBQ 深紫紅色 NL W44試色照
(室內打閃光,直接上兩層無top coat)
不透明之純色;無珠光或亮片
暗紫紅色偏冷色調
(拍賣網頁和許多網友都說它是黑紅色,
但在某些光線下,W44真的會帶點紫色光澤!)

由上圖比較三色:
深淺程度 (淺-->深): R62-->W52-->W44
紅色程度 (不帶紅-->帶紅): W44-->R62=W52

說明:試色照可能看的不是很清楚,而實際試擦起來的差別,倒可以用櫻桃的熟度來比喻~~XD
R62是剛成熟的櫻桃,果肉紅又有脆脆的硬度;
W52是熟透的櫻桃,顏色較R62深15%,果肉有彈性但比R62軟些;
W44是熟透到底的櫻桃,顏色最深,味道最甜甚至帶點酒味,果肉再比W52軟些


W52實擦照(有閃光燈)

實際顏色會比照片稍微深一些

看完上面的說明,連我自己都懷疑我是在寫指甲油試色文還是在試吃櫻桃!~不過這三色真的是很像櫻桃的顏色,朋友們看到後都覺得很想咬一口唷~~XD
------------------------------------------------------------------------------
當初深/淺紅色系列各買三色的目的,其實是要進行淘汰。把試擦後不適合自己或是不喜歡的顏色送人或轉賣,但是這三個深色系我實在選不出要拋棄誰,所以只好先都留下來了!~~




0 件の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