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曜日, 9月 04, 2010

《cross stitch》法式海洋風刺繡

我常逛的十字繡工作室最近進了新的法文刺繡書,書中繡圖的色調很單純;樣式設計卻很復古,是我很喜歡的tone調!~~在幾經思考後,我還是下了決心讓它住進我的書櫃中〈就算它的定價貴到可以買下一雙專櫃鞋〉。

這本刺繡書第一個小試身手的作品就是之前的小松鼠針插。雖說是小試身手,對我而言卻算是高段班的東西。因為沒有材料包或工具書告訴我完整的順序─一切得憑自己下決定。

而這一次,我決定來個簡單但規模大一些的作品;這是我第一次嘗試中大型繡圖。翻了翻刺繡書中的繡圖,再想想每幅圖適合給哪些人;〈真想每幅圖都繡繡看!〉最後布列塔尼的海洋風繡圖正中我心:不僅是我想做的中大型尺寸,也剛好適合送給我準備要送的人。一舉二得,That's great!~

正式開工後,心中本是抱持著“反正只有兩個色,一定進度會很快”的想法;直到發現自己一個小時只能繡出五個字母時,才了解它其實很細密又費時~~另外繡了一些字後我發現,我使用的線束比書中指定的多一條!好險我有多買線,而且繡出的效果較飽滿,也沒撐壞底布。所以我決定按照我自己使用的方式進行;只在邊飾部份使用原稿的線束規格。

斷斷續續的繡了快兩個月,這時朋友和我發想的十字繡明信片確定要在聖誕節左右推出!
於是只能先放下這幅,先趕工 X'mas的作品~~。直到12月底,我才又重新拾起它繼續奮鬥。字的部分因為佔整個作品很大的比例,到最後便繡的有些膩了;還有上下及右邊的框飾,幾乎是用放空的腦袋在繡製~~。〈一直重複的樣式,繡到都背起來了。〉

------------------------------------------------------------------------------

Finally,今年的1月20日,它終於完工啦!歷時這麼多個月的波折,能完成它真是很有成就感!〈不過完成它後,卻接二連三發生很多不好的事,徒增它在我心中的感傷......〉。

 
-----------------------------------------------------------------------------
 
2011年4月20日更新
 
終於拿到裱好框的它囉~~
因為沒有復古刷漆的框,我挑了像葉子也像海浪的圓形圖案框,以符合繡圖中海洋風的意象;另外,我也請裱框店幫我在內框加釘一圈深藍的邊框〈其實也是為了能更貼近原繡書的感覺〉,但下訂後我一度很擔心店家是否能做出深藍邊的感覺;只要藍漆出現光亮感;就會破壞整體的味道~~好險最後拿到時超級滿意的!感謝裱框店的老闆娘~~



0 件の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