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曜日, 12月 10, 2010

《cross stitch》十字繡明信片series- X'mas

下定決心要做十字繡明信片後;便開始廣泛搜集題材和想法。有時靈感一來,腦海中各種製作的創意手法就先在紙上不停紀錄,然後和agent見面時,對著她東說西講的,一直宣洩源源不絕的idea~

未配上小圖的初稿明信片

但我的agent提醒我:先把第一次做好,才有第二次機會。
因為製作上所需的時間較久;加上接近年底,所以決定先開始X'mas系列-這個主題很大,卻也很好發揮~我先選定了最簡單的製作方式-先在繡布上刺繡,再墊上紙板和外接明信片紙即完成。這些步驟看來簡單,但光是選適當厚度、硬度的紙板和明信片紙就花了我一些時間~

紙板硬度要夠卻不能太厚;在九X九選購的試驗材料都不合這要求。後來跑到小時候最熟悉的復興商工附近─那裡有好多家美工材料行─將各式厚紙板一張張又摸又凹的,終於讓我找到理想中的紙板。

貼在繡圖後的明信片紙一開始是自己用圖畫紙裁的,但因我不夠專業,很容易出現裁切痕跡;後來agent告訴我誠品可以買現成的空白畫紙明信片,不僅可選厚度,依厚度呈現的各種自然紙色也很襯我的繡布~雖然貴了點,但選用它後整體質感都大大提升了~~

最後是主角-繡圖和繡布。繡布我原就希望可以用我最愛的自然深痲色28ct-我覺得它能夠呈現各種繡圖的鮮明色彩和微微的古意~最重要的主題繡圖則是翻翻找找,選定了 Madame La F'ee的free chart-可愛、簡單、明確又易上手,(但開始繡之後才覺得,看起來小小的圖,還是要花去不少時間的~)其中的一張圖也讓我有了新的配色靈感:用X'mas中常見的深藍/銀白,表現出另一種聖誕氣息~而主題四周的圖案則多是自己的創意發想,希望讓每張明信片都看起來較有完整性~



最後,感謝我的agent不厭其煩一直回答我的問題,提供我許多專業意見~
讓我最後的成品在質感上能達專業水準~~
也衷心謝謝喜歡我作品的人~

0 件のコメント: